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夕

风吹起雪花纷飞轻摇入梦里,感受着风的吹拂飘落在哪里?一阵北风前世谁,怎奈月夜里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五年级数学竞赛(决赛)试卷  

2010-11-10 18:53:42|  分类: 小学数学竞赛试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一、计算:(24分)

1. 直接写出得数(8分)

1004298      3.5÷0.07      0.33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 ÷0.6     3 1.375       0.60.6×0.1        ÷3× ÷3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. 摆竖式计算(4分)

67.5×5.0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16÷13      (得数保留一位小数)

 

 

3. 用你喜欢的方法计算(12分)

46.715.034.9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94×199993×2000

 

85×0.7515÷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)÷(1

 

÷〔( 0.2)×             12.5÷4x = 2.5

 

二、填空:(每空2分,共44分)

1.甲数=36,乙数=20,甲、乙两数的最大公因数是(      ),最小公倍数是(       )。

2 的分数单位是(    ),有(     )个这样的分数单位。

3. 盒子里有120二十张数字卡片。从中任意摸出一张,摸出的数是5的倍数的可能性是( — );摸出的数是23的公倍数的可能性是( — )。

4一个六位数,“四舍五入”到万位是20万,这个数最小是(         ),

这个数最大是(         )。

……

5. 根据下列图形的规律,第4个图是由(      )个小三角形组成。第10个图是由(      )个小三角形组成。

 

 

6. 一个长方体木块,长8厘米,它的横截面是边长5厘米的正方形。这个木块的表面积是(     )平方厘米,体积是(      )立方厘米。

7已知:1公顷=15亩,那么:3=       )平方米。

8. 用放大5倍的放大镜去看一个30度的角,看到的角是(     )度。

9. 20位同学按1234,……,20的顺序报数。结果皮皮和闹闹报到的数,既是奇数又是合数。皮皮和闹闹所报的两个数之和是(      )。

10.从甲地到乙地,甲每分钟走100米,乙每分钟走80米,乙所走的时间是甲所走时间的(      )。

11. 数一数,右边图形中共有(         )个三角形。

12. 观察:  

发现: =(        )+ (        

13. 甲、乙、丙三人分别是医生、教师和工人。丙比工人的年龄大,甲和教师不同岁且比医生的年龄小,教师比乙的年龄小。(     )的年龄最大。

14如果一个等腰梯形的周长是44厘米,面积是96平方厘米,高是8厘米,那么每条腰长是       厘米。

15. 观察下面图形,并仔细分析。

 

1)如果第一个正方形的面积是256平方厘米,按照上面的画法,画出的第6个正方形的面积是(   )平方厘米。

2)按照上面的画法,如果要想得到100个直角三角形,应画(   )个正方形。

三、操作题:(8分)

1. 在右边画一个面积是8平方厘米的正方形,标出对角线的长度。

2. 用四种不同的方法把正三角形的面积等分成4份(旋转后相同的算一种)。

 

 

 

 


四、解决问题:(共24分)

1.甲、乙两队合修一条长4800米的公路。甲队修了全长的 ,比乙队少修了多少米?

2. 王叔叔家的长方形客厅长9米,宽4米。准备用76/块,边长6分米的正方形地砖来铺地,至少要用多少钱买这种地砖?

 

 

3.一辆客车和一辆货车同时从相距360千米的甲、乙两地相向而行,4小时后相遇。已知客车的速度是货车的 ,相遇时客车行了多少千米?

 

4. 周一,学校大队部举行“为地震灾区捐款” 活动。上午学生捐款5600元,老师捐款1600元;下午老师与学生捐款一样多。活动结束后统计发现,这一天学生捐款数正好是老师的3倍,这一天学校共捐款多少元?

 

 

6

6

4

5

10

5. 计算右边立体图形的体积(正面是直角梯形,

单位:厘米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6. 一桶油有S升,如果用甲种瓶装正好可装10瓶,如果用乙种瓶装正好可装15瓶。现在先用甲种瓶装4瓶,剩下的再用乙种瓶装。至少还需要几只乙种瓶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