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夕

风吹起雪花纷飞轻摇入梦里,感受着风的吹拂飘落在哪里?一阵北风前世谁,怎奈月夜里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萱萱过生日  

2011-07-27 22:57:52|  分类: 心灵驿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今天,是萱萱十岁生日。家里人都不想去店里给萱萱过生日,所以就买了菜,自己在家里做。虽然,只是家里的几个人吃吃,再就是萱萱外婆、舅舅、大姨一家,还有就是萱萱的几个朋友,算起来也才10多个人,可是真要烧出这么一桌菜,却也不是那么容易。

       早上开始,就去菜市场买菜,特意挑了一些小孩子爱吃的菜,一挑两挑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。可是螃蟹却是要下午1点到到,所以下午又跑了一趟壶镇,定了蛋糕,让5点送到家里,这样一折腾两折腾,又到了下午2点。休息到3点,又开始准备晚餐,花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,才终于将一桌菜烧好,看看已经是满桌子了。

       进餐时间,最开心的莫过于这些小朋友了,对于喜欢吃的食物,大家是抢着吃。看,一个拿了一片里脊肉,另外一个就开始叫了:“我也要!我也要!”然后,就是好几个小不点一手抓里脊肉,一手抓鸡柳,看看左手,又看看右手,在思考该往哪边先下嘴......于是,一盘炸里脊肉蘸番茄酱、一盘油炸鸡柳、两盘卤翅根,才一下子工夫,就给这帮小不点一抢而空,一个个还吃得津津有味,意犹未尽!看着大家吃得这么开心,尽管买菜,做菜的过程的辛苦的,现在也被他们简单的快乐给感染了。倒是买的熟食鸡翅鸡爪无人问津,虾也鲜少人吃,螃蟹么大家也是图个新鲜,其实吃是吃不干净的,浪费挺多的。不过,小孩子就是这样,吃得少,浪费的多,也属正常。

      几个小家伙吃了个几分饱,但是却不想吃饭,大概是饮料也灌多了,其中一个嚷嚷着要吃生日蛋糕,其他的更不想吃饭了,只想着开吃生日蛋糕。再加上,波波一句:“他们要吃,就现在给他们吃呗,还等什么时候?”一个个更加是蠢蠢欲动。无奈,只得提前满足这群家伙的意愿,反正迟早是个吃,晚吃不如早吃。从冰箱取出生日蛋糕,拿出生日蜡烛,一个个手忙脚乱地把蜡烛插好,都想来点生日蜡烛,看着我点,他们也依样画葫芦,可是半天没有点着,我又把蜡烛全都拔了,一起点了,然后插上。唱生日歌,许愿,吹蜡烛,最后就是最令人兴奋的事情了——切蛋糕了。还没有开始切,有几个就着急的叫开了:“我要吃巧克力!”“我也要巧克力!”“我要吃樱桃。”“我也要吃樱桃!”......没有办法,我就只有先开始分上面的水果“谁要巧克力?”“我要”“我要!”“谁要吃苹果?”“谁要吃猕猴桃?”“谁要吃......”每抛出一个问题,大家都兴奋地大叫“我要!我要!”直到我把上面的水果等物都分完,才甘心切蛋糕。蛋糕才刚刚开始切,一个个都拿好了碟子,小叉子或者小勺子,现在大家倒是没有刚刚那样的起劲了,一个个都乖乖地等,谁先谁后没有一个人计较。每人一碟分好,大家都端着津津有味得吃开了。其实有几个小的是真吃饱了,只是吃了几口,就放在一边玩去了,大一点的几个是真喜欢吃,吃了一碟又一碟,似乎也没有饱的迹象,还真把蛋糕当饭吃了。呵呵!

       大人忙乎了一天,小不点开心了一晚上。回想,我们自己小时候,莫说过生日了,生日的时候能吃到鸡蛋就是开心的事情了,哪像现在大动干戈呢?忙乎了一天不算,还要收拾残局很久,一直忙到了8点半,才算是忙好了。

       给孩子过生日,大人是真够忙的,却是心甘情愿为孩子累!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